close
之前是在忠孝東路上的幸福婦產科,因為每次去做產檢大概看寶寶的超音波不超過一分鐘,不過光等看診就要超過半小時
是有點給他等的很累...而且只看一下下

網路上評價吳婦產科看的很仔細,雖然距離真的有點給他遠,不過想要看寶寶長的如何的心情,再遠也要給他去一下 ,反正有小黃啊

原先規劃要去看一個曾籠卿醫師,聽說很親切..不過因為搞錯了內湖和汐止兩家診所的看診時間,到了那邊才知道是吳瑞文醫師,因為也有評價寫吳醫師很仔細也很有經驗
吳婦產科.jpg

進到吳婦產科的時候人沒有像幸福婦產科那麼多人,感覺就是一種輕鬆舒緩的氛圍,沙發式的座椅讓孕婦坐起來也挺舒服的
護士有兩個,一個負責外頭,一個則是負責診療室裡..外頭的那個會詳細看媽媽手冊裡的檢查,像之前做的地中海貧血的抽血報告,以及唐氏症的抽血報告 (因為我忘了放在裡面,護士還特別叮嚀一定要放在媽媽手冊裡才行,方便醫生知道孕婦的狀況)

可能是因為早上去的關係,一下子就可以進去看診
醫生果然看的很仔細,光是寶寶的頭,手,嘴唇 ,脊椎,腳丫丫,還有心臟等器官,都來來回回看很多次
因為現在已經是23週,因此就問醫生說是不是要去做高層次超音波,沒想到醫生回答說 ''我都不做低層次的 ''
因為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,反而我還愣了一下
醫生就補充說""既然要照超音波,就應該每次都做的很仔細, 而不是用另外的方式收很高的費用來檢查""

後來醫生按按腹部,發現子宮收縮太頻繁,所以警告我要多休息,少動,最好是躺在家裡..也就是要安胎
之前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,還以為肚子硬硬的是因為寶寶的關係,其實那就是子宮收縮,如果收縮太頻繁,就會有早產的可能
吳醫師還囑咐說,有些人因為疏忽自己子宮收縮的問題,因而等到發現有早產的時候都來不及了
還叮嚀要注意寶寶的胎動, 如果超過三個小時以上沒有感覺到胎動,就要盡快就醫才行
同樣的,如果子宮收縮的頻率五分鐘一次,也要盡快就醫

前前後後也忘了照了多久,醫生很怕我忘記都會一直叮嚀(因為孕婦真的很容易忘記事情)
不過不像網友所說的,我只有先拿到一張超音波,是免費的喔,還是挺開心的,因為重要的是醫生看的很仔細

護士後來拿了安胎藥要我馬上就含著,一邊提醒營養的攝取要節制.....真的比之前看的婦產科要細心多了
本次看診費是150元(含一張超音波)
之前幸福婦產科,掛號就要200,如果要拿超音波,一張還要另加100呢

小阿虎很害羞,這次都用手遮著臉,所以只有拍到耳朵,看起來耳朵很大耶...不知道是像誰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